casanova

中国机长的小短评

看完,有一点小愚见😳

这部电影的内在深远意义远大于短期的可见效果。单纯一部电影的角度看,很多细节都挺粗糙,比如袁泉饰演的乘务长说的那段话有点突兀,不是内容,是她能在差不多降到4000米的地方丝毫不用吸氧流畅的站的挺直的说完全套让我震惊和出戏了,不过这里的话语是一种航天服务人员崇高信念的象征,断断续续的表达效果不好。

我挺喜欢看空中浩劫,这件真实的空难发生之后,当时就想,这一定要拍电影。机长真的太出色,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等等夸奖的话根本说不完。

挺多人说不如萨利机长好看或者特效不如萨利立意不如萨利等等。个人觉得这是不同国家对英雄的不同诠释。萨利侧重事故发生后的故事,中国机长展示事故如何发生,看完萨利你会感叹英雄也是凡人,也会后怕也会紧张,看完中国机长你会赞叹机组真心厉害啊啊啊。美国塑造那种受政府迫害最后胜利战胜邪恶的个人主义英雄,把事故调查员,政府官员塑造成所谓反派,中国塑造平凡岗位上的英雄群体。

我更认为这部电影通过展示给国人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无数人知道在2018年5月14日那天,在32000英尺的高度上,气温零下40度,有一架驾驶舱右座前挡风玻璃爆裂,仪器多数失灵的飞机凭借着一名中国机长把飞机安全降落了,40分钟天上地下整个中国无数机构为了一架飞机能平安降落都做了些什么。

在未来的哪天,在困难或者迷茫的时候,再次打开祖国70年生日的三部电影之一,再看一遍,我还会收获更多,这是中国的英雄,这是中国的历史,中国人的坚守和感动,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我们有足够的资本和能力。我觉得这就是这种电影的意义了。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

这句话,足以表达我对这部电影中国机长意义的描述了。

评论(1)

热度(4)